沪伦通今日启动!华泰证券「打头阵」

2019年06月17日 15:18

链接内地和伦敦资本市场的「沪伦通」今日正式启动,「沪伦通」开通仪式将於伦敦时间今日早上8时(即北京时间下午三时)举行,届时由华泰证券(06886-HK)发行的首只GDR,即全球存托凭证,亦将在伦敦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,这意味着「打头阵」的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进行交易的公司。虽然开通仪式万众期待,但是伦交所和华泰证券方面均未透露更多具体事宜。

根据华泰证券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,此次GDR的发行量约为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0%,每份20.5亿美元,集资额约在15.38亿美元。预计GDR将於伦敦时间6月17日开始附条件交易,并於当地时间6月20日正式在伦交所上市。

早在2015年底,沪伦通概念就被提出,直到2018年12月中旬沪伦通计划正式开启。对於沪伦通的开通,业内人士认为其解决了证券投资项下人民币输出和回流的问题,而相对於沪港通,沪伦通未来的体量更大。

除了体量外,沪港通所连接的香港和上海两地在同一时区,且文化相对更接近;而对沪伦通来说,文化差异大,且不在同一交易时区,因此要实施两地市场的连通,需要更多创新举措。

虽然目前仅华泰证券一家中资公司宣布在伦交所的上市计划,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,上交所认为这将促进中国金融市场融入全球资本市场,也对於伦敦和上海的金融合作有着积极作用。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