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回覆领导?员工发ok手势遭开除 “Roger”才可以

2019年06月17日 12:21

工作中应该怎样和领导对话?这是个难题。继早前有网友因为微信回复老板“嗯”而被批评登上了热搜之後,最近长沙有员工在工作群回覆ok手势,最後被开除了。

近日,长沙某酒吧品牌部组长在群里通知事情,一个员工回复了个ok手势,结果遭到批评,说他“不懂规矩”,随後员工被开除了。事後,该员工表示,很多同事都觉得领导做法过分,自己脾气好,忍住没动手。 现在酒吧要求全员回复“Roger”表示接收指令。

事件又一次引起网友热议。很多网友表示,平时自己也是这样回复的,这位领导反应过度了。也有网友认为,在工作群里用ok手势回复领导,确实不太严谨。也有不少网友感慨,和老板相处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,工作中面对老板常常感到如履薄冰。

专家建议,和老板打交道记住4点。一是给老板汇报工作,一定要做好准备,考虑好所有老板可能问的情况,并准备好资料;二是老板提出讨论某项工作的时候,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或者方案,如果不同意老板的观点,一定要拿得出具有说服力的理由;三是和老板谈话一定要抓住重点,不要废话连篇,更不要抢话;四是工作中有失误一定要汲取教训,向老板认错反省,不要推卸责任。

相关新闻